墨墨

最爱降赤~~坚定CP一万年~~

【降赤】以颤抖之身靠近你

这章写完之后,小生感觉有些偏阴暗向,但是矛盾点总是要激发出来的,从而才能推动剧情的进步。同时,这一章跳跃度也很大,从高一放春假之前的集训直接跳到五年后降旗大三和黑子的见面再跳到降旗大一的时候……(不能再说了,容易剧透,不但是本章,还有下一章!!)

其实前面的时间轴没有太交代清楚,这个集训是在比较靠前的,大概是距离WC结束后的一个月左右,然后才是赤司迟到事件,后来降旗兼职事件,不过由于其中穿插着五年前后的时间跳跃,所以这个也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但是小生怕大家看混了,因此就稍微理清一下吧。

虽然上次将本章是个高能,不过也只能算个小高能,真正的高能马上就要到来了,《以颤抖之身靠近你——降旗篇》也快要接近尾声,接下来小生会专注于《以颤抖之身靠近你——赤司篇》的续写,期间会将不好在正文中讲的故事放在番外篇中,这种不好并非是于主线有什么影响,相反,是由于很重要所以不能只在一个人的角度匆匆带过。谢谢大家的阅读,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




以下是前一章的链接:

第十一章



放文~~~~~~~~~~~~



第十二章

“诶?黑子?”


降旗有些意外,记忆中黑子很少这般正式地和他说话,虽然说有点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但看见黑子露出了可以称之为困惑的表情,降旗仍然点了点头。


“降旗君,虽然有点失礼,你和赤司君难道相互认识吗?”


“呃……”怎么可能啊。


说实话,降旗是很想这么敷衍过去的,也不知道是出于哪里的近似于独占欲这样一种情绪,他并不希望其他人知道他所认识的赤司,可是当降旗注视着黑子诚挚的眼神时,心里的那些细小的想法不禁让他觉得心虚和挫败。


降旗长舒一口气,尽可能忽视掉梗在心上的疙瘩,露出了比较复杂的笑容。


“嗯,算是吧。我和赤司君认识有一段时间了……大概从WC结束时开始?”


黑子冷静无波的淡蓝色瞳孔微微睁大,“我是真的很惊讶,降旗君。不过,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明白什么?”


“明白了为什么赤司君几乎每周都会到东京来。”


“……诶?黑子?”




“好了!大家都拿好自己的行李,我们坐车去合宿地点。”


降旗还想问问黑子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但是相田丽子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黑子嘴角微微牵起,那双淡蓝色的眸子望着降旗,看起来好像和平时一样,不过降旗总觉得透着一丝恶作剧的意味。


“下次有时间再谈谈吧,降旗君。”






为为为为为为为为什么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教练会让我坐在赤司君旁边啊?意义不明啊!咦?难道黑子说了什么吗?


刚刚被黑子盘问了一番,好不容易从那种避无可避的境地中解脱出来,但是现在又陷入了另一种意义上的避无可避的境地,降旗几乎要被折磨疯了。他再一次告诉自己,如果篮球部的大家问起来,绝对要实话实说!这种上不上下不下的悬空感觉实在不想体验第二次啊!!上车之前看到教练的笑脸就有种不好的预感,连后背冷汗都冒出来了!果然这种像是被人算计的感觉很不好呢。


虽然对于坐在赤司君身边他并没有不愿意,或者不如说是非常高兴,但是正是因为这样,降旗十分担心自己做出什么蠢事。平常也就算了,如果是现在而且是在赤司君面前,那么降旗简直想要去撞墙了!


降旗心里正在如此咆哮着,但是为了控制住自己,他努力地绷紧面部表情,坐姿笔直的像是一根电线杆。昨天晚上跟赤司闹别扭的人是谁啊?!当时和赤司极力争辩的那种勇气和自然仿佛被一阵风吹散。隔着电话,只听着声音就能想象出赤司温柔充满耐心的表情,然而现在真人坐在这里,降旗却连把脸转向赤司的力气都好像用尽了,心脏砰砰的跳着,耳朵好像要燃烧。降旗早已不能游刃有余地思考是否会被赤司发现,他只是本能地平息着自己如此激动兴奋的心情。






“降旗君。”


“啊?什、什么,赤司君!”


“你……”赤司微蹙着眉头,难得的有些欲言又止,“你还是这么怕我吗?”


“我、我并没有怕赤司君,因为我知道赤司君是很温柔的人!”


“那、你是不想和我坐在一起吗?”


“怎、怎么可能!赤司君怎么会这么想?”



降旗在慌乱之中转过头,看到了赤司眼中还未散去的失落和忐忑。赤司平时的感情十分内敛,可又非常简单,如果认真观察,很容易就能分辨他的情绪变化。降旗虽然以此感到自豪,但是他从未想让赤司露出这种表情。


心里疼了,面上的神色也渐渐放松,降旗的声音软化下来,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而伤害到眼前这个骄傲的少年。



“赤司君,我、我没有不想和你坐在一起,或者不若说是非常开心,都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那、那个,我在没见到赤司君的时候很期待见到你,可是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直到刚才……不不不,现在也是,很紧张很紧张,我不想要被你讨厌,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所以……”



赤司看起来很惊讶,瞳孔微微瞪大,嘴唇微微张开,赤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是那么耀眼。这个人、这个人现在眼中只有自己,降旗仅仅想着这件事,脸就感觉要烧起来了。


“所以,我不会讨厌你,降旗君。”


“啊?嗯。”


赤司看着降旗呆傻的样子,忍不住笑了,“我还以为你生气了呢。”


“诶?为什么我要生赤司君的气?”


“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太好,不过比赛的时候你被我压着打,所以我想会不会是因为这个。”


“嗯……怎么说呢,赤司君很强,没有不甘心是骗人的……但是我觉得你会成为我努力的目标,我会继续进步的!”


“我等着你追上来。”


“好的!”


“不过话说回来,你最近确实进步很大。虽然我还没用全力,但是你能打满二十分钟确实很不容易。”


“虽然很感谢你夸奖我,不过‘我还没用全力’这种话听起来就很气人吧。”


“呵呵,惹你生气真是抱歉了啊。”


“……赤司君,你原来是这样性格的人吗?感觉有点恶魔的气息呢。”


“这句话我就当成夸奖不客气地收下了。”


“喂喂!”



两个人说说笑笑,十分亲密,和火神一起坐在前排的黑子忍不住回头,看见这幅情景也大吃一惊,由于面部表情崩裂太厉害,直被火神追着问到底怎么了。


黑子摇了摇头,似是感叹道:“降旗君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呢,在某种意义上。”


“哈?你在说什么没头没尾的话,完全听不懂啊。”


“火神君不必担心,以笨蛋的智商来说听不懂是很正常的。”


“你这家伙就是在那我寻开心吧!”


“啊,暴露了吗,那真是不好意思啊。”


“道歉一点诚意也没有啊喂!”






迷迷糊糊地行进了将近半个小时,降旗和赤司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也许是因为前一天晚上过于兴奋,总之降旗在车上小睡了一会儿,然后临下车前被赤司唤醒。


当时降旗的尴尬和羞赧自然不必说,以至于忽视了赤司脸上的不自在,两个人就这样低着头跟在一群人后面下了车。


清点好人数,两队队长就分别带着自己的队员向定好的房间走去。



这样,为期两天两夜的集训就开始了。









“叮铃——!”


“欢迎光临!!”


咖啡店里流淌着柔和的轻音乐,也许是因为正是上班时间,所以店里只有寥寥几个人。降旗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距离与黑子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他心里默默计算着,然后挑了一个比较靠角落里的座位,点了一杯奶茶。


其实原来降旗是不太喜欢喝奶茶的,从小到大他就对甜的东西有所抵触。小学的时候因为男生吃甜会让其他同学笑话,长大了之后他也曾经避开别人尝试过一两次,但是却觉得腻得要死,因此他也就丧失了兴趣。


而现在他却觉得甜的东西也挺好的,理由很简单,爱屋及乌罢了。因为那个人喜欢,所以自己也会喜欢。



对的。


降旗知道的,自己对于赤司所抱有的感情究竟是什么。他已经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赤司的,但是当他真正意识到时,这种感情就像涨潮的潮水一般将他吞没,他甚至还来不及反抗。


不,也许是根本不想反抗。



降旗知道自己是个卑劣的胆小鬼,没有勇气告诉赤司这一切,却自顾自地嫉妒着所有和赤司关系亲密的人,想要以所谓的挚友的名义插手赤司的生活,甚至一度想要将赤司束缚、禁锢在自己身边。在喜欢上赤司以前,降旗以为自己是会温柔地对待喜欢的人的类型,即使不能在一起,只要默默守护着,看到那个人过得幸福就好了。


现在想来,全都是屁话!!!


什么“即使不能在一起”、“只要默默守护”、“那个人过得幸福就好”!!!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赤司怎么可以属于别人,如果他一定要属于某个人,那么为什么不可以是我?!!”


“他绝对不能从我身边逃开!不能!”


“他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个人就好了,只看着我就好了。”


“……”



这些想法都曾经是一度占据降旗整个心灵的黑暗,那时他明白了,他并不是一个温柔的人,而是一个如此卑劣之人,面对着愿意亲近他、包容他、信任他的赤司,降旗羞愧地无地自容。他害怕赤司发现这一切之后会离他远去,所以他将这些心情深深埋藏,用温柔和善的面孔诓骗着那个如此干净美好的少年。



不过,实际上那都是稍微有点久远的事了。


真正使降旗放弃掉那些黑暗的、肮脏的、邪恶的想法的是他的父母、兄长以及他所成长的家庭环境。





记得那是降旗大一放假时候的事情了。


高考结束后不久,由于一些机缘巧合,降旗发现了自己对赤司的感情的真面目,然后兜兜转转,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


(小生有话要说:降旗你才发现啊!你是有多迟钝才在认识赤司两年后才发现自己喜欢他?!你这样很容易失去爱人的,我跟你讲!降旗:那到底是谁害的啊啊啊啊!!!赤司:……嗯,没想到光树你原来是这种人,我居然也有走眼的时候。降旗:征!你听我解释!!小生:以上是个小剧场,毕竟这段应该看得会有点心累……吧……[擦汗]哈哈……)



言归正传。


有一天晚上,罕见地降旗的哥哥趁着工作闲暇的时候回家了,然后一家四口充满欢乐地(降旗及其兄长表示并没有)坐在桌前吃着正餐。


正当降旗母亲和降旗父亲你依我侬地、大盆大盆地撒着狗粮时,降旗母亲突然道:


“光树,上了大学以后有没有女朋友啊?”


“呃、啊?还没。”


“这样啊,那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


“这、这个,也没有。”算是没有吧,毕竟赤司君不算女孩子啊。降旗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那就太好了!”


“诶?!”


“我跟你说哦,光树,前几天我出门买菜的时候遇到了惠美酱哟~~她正陪着她妈妈买菜呢。一晃儿这么多年了,惠美酱也长成那么漂亮的女孩子了……呐呐,你们两个哪天一起出去玩玩吧,妈妈很支持啊!”


“唉,光树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呢。”


“可不是嘛,孩子他爸。想当年我们俩……”


“嗯嗯,青春还真是让人怀念啊。孩子他妈,当年能遇到你、和你恋爱、和你结婚,现在想想真是太好了。”


“我也是啊!能够和你过一辈子是我这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咳咳!爸爸、妈妈,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一下,我可以拒绝吗?”


“啊?为什么?光树你不是没有喜欢的人吗?”


“我……”


“不和惠美酱交往也没关系,最起码相处看看嘛。”


“是啊,那个女孩子是知根知底的,你妈妈也很喜欢,你试试看?”


“爸、妈,既然光树不愿意的话,就……”


“还有你,直树!老大不小了也不成家!”


“爸爸妈妈不是想要批评你什么,直树,只是当我们老了以后谁来照顾你啊?”


“啊啊!!爸爸妈妈我错了,我不插手了。”



降旗直树的本意是帮忙将炮火熄灭,却不想将炮口反而转向了自己。他看着自己这个现在神游天外的弟弟,叹了口气,表示爱莫能助。



正在这时,降旗放下碗筷,挺直了背,脸上是少见的沉重。其他三人不自觉地停了下来,看着他。


“爸爸,妈妈,哥哥。”


“既然提到了这个问题,那么避免今后出现类似的情况,我想一次性和你们说清楚。”


“因为你们是我最爱的家人,所以我不想一直用谎言去欺骗你们,但是这个事实却必然会伤害到你们。”


“说实话,我也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告诉你们。”


降旗望向他们的眼里充满悲伤,浓重得像是化不开的墨。


“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