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

最爱降赤~~坚定CP一万年~~

【降赤】以颤抖之身靠近你

这章有点流水账,虽然是过渡章……但是下一章绝对绝对会高能的!!赤司巨巨会监督小生的!!!


前文地址:

第十章


放文~~~



第十一章

对于降旗来说,今天的一整天过得是极为漫长。


好不容易在“上课经常走神、吃饭时心不在焉,以及感觉十分焦躁”的状态下解脱出来的我们亲爱的降旗君,在终于可以去体育馆的兴奋心情中突然想起自己今天还要去图书室整理图书,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言既至此,不用小生多加赘述,想必您也能够明白降旗君一瞬间从天堂坠入地狱的悲剧和怨念。不过,既然身为图书管理委员,降旗表示就算再苦再痛也要坚持不懈地、完美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降旗光树,加油!”


在像一个傻子似的给自己鼓劲之后,降旗捧起一摞书,在一排排的架子上一本一本的将它们放回原处。工作的内容确实枯燥刻板,周围更是安静的只剩下不时响起的翻书声,但是降旗那颗浮躁了一天的心却在这样的氛围下一点一点平静下来,如同因为微风而涟漪不断的水面,在皎洁的月色中渐渐不再泛起波纹。




“降旗君?”


降旗刚回到借阅台,就看到图书管理老师走了过来。


“老师,怎么了?”


“现在工作不是很多,你不是还有部活吗,今天就到这里吧。”


“真的吗,谢谢老师!那我就先走了。老师再见!”


“嗯,再见。”


降旗向老师鞠了鞠躬,简单地将手头的工作做了一个收尾,然后拎着包往体育场跑去。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体育场。


“降旗今天有点晚啊。”日向做完了简单的热身后冲着相田丽子说道。


“嗯,确实。”相田丽子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抬头看看周围,对正在喝水的一年级们问道:“你们有谁知道降旗君现在人在哪儿了吗?”


“教练,”黑子抱着二号走过来,“我想,降旗君大概还在图书室帮忙,今天是他的班。”


“不过因为周五人少,应该用不了多少时间就会过来了。”



黑子话音刚落,体育馆门口就传来了一阵衣物的摩擦声和充满活力的交谈声。


“来了呢。”相田丽子的面色不禁凝重起来,“所有人,过来站好!”





外面的人走了进来。


领头的赤发少年是洛山的的队长赤司征十郎,其后紧跟着的是有“无冠的五将”之称的实渕玲央、叶山小太郎和根武谷永吉,然后是和黑子一样存在感不强的三年生黛千寻。


“很抱歉我们来迟了,相田教练。”


赤发少年开口道。


“你好,我是赤司。由于我们的教练临时有事,所以此次并未陪同,失礼之处,还望见谅。”


“没关系,”相田丽子伸出右手,“希望我们能打一场令双方都满意的比赛。”


赤司回握,“嗯,我也希望如此。”





此时,无论是城凛还是洛山都是一副剑拔弩张的模样,像是火龙与水龙进攻前的焦灼,大战仿佛一触即发。


而降旗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跑进了体育馆。


“抱歉,教练还有队长,我迟……”到了……话还没有说完,可是降旗的声音已经发不出来了,只能呆呆地望向馆中以及那个站在中央的赤发少年。


赤司君……


“降旗君,今天很晚呢,快去换队服,准备热身了。”


“啊?啊、是!”降旗匆匆鞠了一躬,跑进了更衣室。



“赤司君,我们先打一场吧。”相田丽子露出了神秘莫测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我我我我是首发!!!”


“你有什么不满吗,降旗君。”


“没……不过话是这么说,还是有点……教练,我真的可以吗?”


“冷静冷静,只是想看看你作为城凛的下一任PG和赤司能对抗到什么地步罢了,别太紧张啦。”


“哦……诶?也就是说,我盯防赤司君?”


“嗯,差不多吧。怎么说火神和赤司打的位置都是不一样的,再者,也许火神能压制住赤司,但反过来说也是一样的。还有一点,我们在正式比赛里还是要跟洛山对上的,利用练习赛的机会习惯赤司的气场也是好事。”


“总而言之,拜托你了,阿降!”


“我……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尽可能不拖大家的后腿!”


“说什么呢,阿降!有失误也不怕啊,我会把分全部得回来的!”


“火神君说的对,降旗君不要紧张,按照平常的节奏打就可以了。”


“黑子说的对,阿降!你平常有多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要相信自己啊!作为板凳三人组的一员,我们会拼命为你加油的!”


“所以!即使对上赤司也不要胆怯,降旗君!你一定没问题的!”


“教练!大家……”


看着努力为自己鼓劲加油的大家,降旗心里暖暖的,有感觉充满了勇气和力量。


“如果输了的话,我会在你的训练菜单上多加两倍的。”


“……”


看着教练那张笑盈盈的脸,降旗后背一凉,暗暗吞了吞口水,头点的像是小鸡啄米一样。






“请多多指教!”


比赛一触即发。两队彼此都对对手表示出极大的敬意,一开始就是严阵以待。黑子和火神的配合仍旧出其不意,瞬间两分入账。洛山本想从外线进攻,但日向并未给实渕可乘之机,三分战线暂时无法拉开。木吉脚伤尚未痊愈,在相田丽子的极力要求之下,并未参加此次集训,而是选择到美国治疗,所以和根武谷对位的是水户部,尽管无法全面阻止洛山的中锋,但也起到了一定的遏制作用。


然后,就是控卫之间的战斗,降旗和赤司。


其实,即使不用明说,想必大家都清楚这两人之间的差距。就算平时经常和赤司一起打球,但是降旗实在甚少和赤司进行比赛,结果就是,当赤司认真想要决一胜负的时候,降旗守住自己的位置都是勉强,更遑论去拦住赤司的传球和进攻。


可是场下看比赛的人所看到的远不止此。



“真是没想到啊,虽然还不如伊月君,但是降旗君居然能做到这种地步。”


“是啊,降旗确实成长得很快啊。啊!苍蝇飞得很快……灵感来了!”(译者注:这个冷笑话的原文是:ハエは速え~,罗马音是hae wa haee……不得不说,冷笑话好难啊,突然好佩服伊月前辈!)


“伊月,好冷啊,别说了。”


“阿降,加油!”


“别轻易认输啊!”


“虽然说距离上一届WC刚刚过去不久,但是这样的进步真真出乎我的意料。”


“看来是时候拿出新的训练菜单啦……呵呵呵呵……亲身感受一下吧,地狱的滋味还是很美妙的!”


“呜哇……教练好可怕。”








“哔——”


“比赛结束!”


因为时间的关系,比赛只打了二十分中,虽然城凛没有将主力全部派上场,洛山也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但最后的结果仍可想而知,城凛落败。


“洛山果然很强啊,先不说赤司,无冠的五将也都不是盖的。”


“嗯,虽然我们曾经打赢过他们,但是果然还是有着差距的,训练菜单看来应该重新调整了呢……”


本来在一旁安静坐着的降旗,此时突然站起来,盖着毛巾的头深深地低了下去。


“那个、各位前辈、黑子、火神,我、我很抱歉!”


“我作为控卫实在是太差劲了!一对一打不过赤司,而且连助攻和传球也没有帮助队伍得分,我、我……”


“都是我拖了大家的后腿,真是很抱歉!”



都是自己不够强,自从WC结束以来,虽然一直有在加训,也和赤司有过几次一对一,但是对上比赛时候的赤司果然还是不行啊……辜负了大家的期望,降旗的手紧握成拳,内心里全是不甘和悔恨,应该更努力的,平时应该训练更多的……而且和那个人、差的也不是一星半点……




“真是的!”


相田丽子拿出刚刚不知道藏在哪里的纸扇子,狠狠地照着降旗的头上打去。


“……诶?教练?”


降旗被相田丽子突如其来的动作弄蒙了,刚才所想的一切都如同细沙一样被风一吹而散。


“你和赤司差距很大这件事我们本来就知道了,但是即便如此你也没有胆怯不是吗!对上赤司的时候你有过半分想退缩的心情吗!”


降旗闻言,缓慢地摇了摇头。


“那不就得了!你有在努力的事情,我们在下面看得可是清清楚楚啊!”


“要多相信自己啊!”


“打起精神来啊!给你毛巾,汗,擦擦吧!”(译者注:这句也是个冷笑话……原文是:汗、ふくおか,罗马音是:a se,hu ku o ka,擦汗应为“ふこうか”,为了和“福冈hu ku o ka”同音,就改了音……好吧,小生也知道很无聊……伊月前辈每天为了想冷笑话也是够拼的了……明明长了一张清爽的脸,还真是残念啊……)


“伊月,闭嘴!你的冷笑话有够无聊的!还有降旗,就像教练说的,你和赤司对打时有多努力,不止场下的人,就连场上的我们都有被感染啊!”


“土田前辈,伊月前辈……队长!”


“……”


“……水户部前辈?”


“水户部说你做得很棒,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小金井前辈!”


“就是啊,阿降!你在那儿说什么呢,我进的好几个球不也是你传的嘛。”


“像火神君这种智商,我认为你无法理解降旗君所说的话的含义是正常的。但是,火神君有一点没有说错,降旗君你真的做得很好,毕竟和赤司君对打的压力也不小呢。”


“喂!黑子!”


“对啊对啊,阿降!”


“看到你这么拼命,我们也要加油了!”



每个人都没有怪罪于他,即使此次落败的原因大部分在于控卫的对抗处于下风,但是大家都在鼓励着自己,没有放弃自己。降旗突然发现自己一直被这群人所关爱着,即便自己的能力有限,即便自己还仍然不够强,但是啊,能进入城凛、加入篮球部真是太好了,好像和他们一起打球,好像为队伍做出更多的贡献,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荣耀,更重要的,是想要回报城凛高中篮球部的每一个人啊!队长、教练、伊月前辈、木吉前辈、水户部前辈、小金井前辈、土田前辈、黑子、火神、河原、福田……能在这个队伍里真是太好了。



“……大家,真的、真的谢谢你们!”



本来只是为了喜欢的女孩选择了打篮球,但是经过了IH失败和痛苦以及WC的优胜,降旗的心情以不同以往。如今的他渐渐淡忘了那个女孩子的身影,就连记忆中的面庞也变得模糊起来,而与之相反的是和篮球部的每一位的回忆,每每想起,仍弥足珍贵、记忆犹新。


更何况,还有那个人。


降旗不禁将目光投向了隔壁的洛山休息区,那个赤发少年也像教练和队长一样,在为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不足,有这样的人领导,洛山的强大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无论是在篮球上,还是在生活上,降旗都明白自己受了赤司多大的恩惠。这并不是自卑与否的问题,而是事实。明明平常连休息时间都极为有限,还能每周日抽出时间陪伴自己,本来是天差地别的两人,却冥冥之中受到指引,通过无形的羁绊维系在一起。降旗很感谢命运,让他不但遇到了赤司,还有机会更进一步地接触他、了解他。





“好了,降旗君你也不要多想了。总之,又一次IH大赛即将到来,我们可是一点都不能松懈,虽然今年可能会有有潜力的新人入部,但是我们篮球部从来都不是指望新人才能达成目标的!所以,这次集训只是一个开端,我们会利用春假的时间集中训练,都没有问题吧!”


“是!”


“真是有气势的回答呢!那么首先,这两天训练量会加两倍噢~”


“……啊?等、等等,教练……认真的?”


“真是的,你们为什么会摆出一副那么吃惊的表情啊,不是说好了吗?”


“这场比赛……输了,就加两倍训练量哟~”


众人恍然大悟,顿时变了脸色。




“那个,降旗君,方便问你一个问题吗?”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