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

最爱降赤~~坚定CP一万年~~

【降赤】以颤抖之身靠近你

说真的,我确实断更了有一段时间了,期间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让我无法全身心地专注在这篇文上,我也是那种宁缺毋滥的类型,要是找不到感觉就无法下笔。但是,现在没关系了,我重新找到了属于这篇文的降赤,他们会指引我该如何续写他们的故事。

真的非常感谢很多小伙伴给我支持和鼓励,请相信我,我以人品保证,我绝对不会坑文的!

废话就不多说了,老规矩,开始放文啦!


已经忘记前几章的朋友们可以看看如下链接:(毕竟断更的时间太长,抱歉!!)

第九章



第十章

这天艳阳高照,天气很好。


早晨的风还伴有一丝丝凉意,但已有渐渐回暖的趋势。



床上的少年扯下蒙在脸上的被子,睁开双眼,从身旁的桌面上拿起手机,看着屏上显示的“5:43”,手向头顶一伸,拿起闹钟顺手关掉。


降旗双手打着字,给赤司编辑一条邮件过去。



【赤司君,早上好!那个、下午你打算坐几点的车,我到车站接你。】


“叮铃!”


几乎是秒回,降旗笑着点开了赤司的邮件。


【早上好,降旗君。你今天上课吧,不用来接我,我到东京以后直接去你们学校。】


【嗯……没关系的,我、我想去接你……更何况,你来的时候我们应该已经放学了……】


【确实是这样没错,但是我是和队友一起坐车来的。而且,我们是在城凛会合,然后一起去集训的地点。】


【……哦,这样啊……可是你之前明明说会和我一起行动的……我本来超级期待的……】


【呃,虽然非常抱歉,可这样也是一起行动吧。】


降旗有些失落,看着赤司发来的邮件,在心里反复读着,一时之间忘了回复。


突然手机铃声响起,刚刚回神的降旗看着屏上亮着的“赤司君”,即使还没有反应过来,可手上却本能地把电话接通。




“降旗君,早上好。”


“赤司君,怎么打电话过来了?”


“你一时之间没回信息,想着你是不是生气了,而邮件里说太麻烦了,所以我想在电话里解释一下。”


“啊啊啊啊------我我我我并没有生气,那个、呃、赤司君,你不用解释什么的,我明白的,我、我只是……”


“你不是说你超级期待的吗?”


“……嗯,是的,我误会了,我以为我们能两个人一起待一会儿……呃、有点尴尬,我就不说了。”


“……”


“赤司君你刚才是笑了吧……你别笑啊,啊啊啊,很不好意思的。”


“呵呵,抱歉,其实我也想和你见面,这次机会很难得的,虽然说是两个学校的合宿,不过这两天我们接触的时间会更长,我其实也很期待。”


“嗯,你说得对,这次机会是很难得的,我们城凛可是和洛山一起合宿,要更加努力才行呢!”


“降旗君,我们洛山是不会放水的,所以,不要指望城凛会从洛山手上拿下比赛!”


“彼此彼此,赤司君。我们城凛才是,绝对不会输给你们!我会全力以赴的!”


“好啊,降旗君,我等着!你放马过来吧!”


“当然!”


“我们回到原来的话题。降旗君,你在学校好好上课,我直接到城凛,然后我们两个学校一起出发。”


“……”


“降旗君?”


“……好,我知道了。”


“嗯……周日回来那天下午我可以到府上叨扰一下吗?”


“!!!你要来吗!!当然可以!!要不晚上你直接住下吧!要不然回京都的时间太晚了!”


“好,你不介意就好。”


“太好了!”


“降旗君,你该准备去学校了吧,那就这样,下午见!”


“下午见,赤司君。”



挂掉电话以后,降旗按着胸口,感受着从手心传来的强有力的跳动,一下、一下,皮肤表层一阵战栗,降旗长呼一口气,平稳了微乱的呼吸,揉着蓬松的头发,翻身下床,然后打开书桌上方的窗户,又从衣橱里找出换洗衣物,走进浴室。


看着镜中面庞仍有些青涩的少年,降旗向前探了探身子,摸着脸上刚长出的胡茬,感觉有些不太自在,虽然说这长胡子是少年成为男人的一个重大标志,但就高中生来说,不免有些老气了。降旗一边往脸上抹着剃须泡沫,一边感叹着时间流逝之快,突然想起了赤司那张极为精致的脸,然后就产生了一个疑问:



赤司会长胡子吗?



这并不是降旗对于赤司的性别有什么误解或者是有什么想要贬低的地方,而是真真正正存在着这样的疑问。就降旗来说,他基本没有见过赤司留着胡子的模样,而那张脸上也没有长了胡子又刮下去的青色痕迹,如果忽略掉那凌厉的气场,就算说是刚上国中的初中生也有人会信。



降旗拿起剃须刀小心翼翼地刮着脸上的泡沫,想着赤司那张漂亮到极致又雌雄莫辨的脸上蓄满了大胡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料手一抖,刀片在下巴割出一道口子。


降旗倒吸一口凉气,左手食指将伤口上的血珠拭去,捧起清水把脸洗干擦净之后,在医药箱中翻出创可贴,照着镜子仔仔细细地帖上。看着自己因为不停想着那个人反而受伤的脸,降旗抬起手,隔着创可贴抚摸伤口,傻呵呵地笑了起来。






回到房间,穿好校服。降旗拿出运动包,往里面装着集训合宿两天两夜需要用到的东西:换洗衣物、队服、毛巾、手机充电器、睡衣、还有一些基本伤药……之后又检查了两遍,确认没有忘记带的东西,看着还没装满一半的包,一边拉上拉链,一边感慨着男孩子的行李实在是轻便得不行。



“爸爸,早上好!妈妈,早上好!”


降旗拎着书包和运动包走下楼,在沙发上放下,笑着向父母打招呼,然后帮忙把早餐从厨房端出来。


“看起来心情很好啊。”


降旗母亲从厨房走出来,解开围裙,坐在饭桌前,笑眯眯地说道。


闻言,降旗父亲放下报纸,将注意力从新闻上移开,看向正在摆着餐具的儿子。


“确实感觉比平时更高兴了,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降旗也坐下来,回道:“其实也没什么,前两天和你们说了,我们城凛和洛山今天开始为期两天两夜的合宿,然后赤司君他们今天会来东京。”


“我开动了!”


一家三口围着桌子一边享用早餐,一边聊着天。


“赤司君来我们家玩吗?”


“嗯,今天恐怕不行,我们放学后就直接坐车去合宿地点。啊,不过,妈妈,赤司君在周日那天回来我们家,嗯,我邀请他留宿了。”


“赤司君?”


“对了,爸爸你还没见过他吧,之前有几次赤司君来我们家,碰巧你都不在。”


“嗯,我确实没见过这位赤司君。但是总是听你说他是一位很优秀的少年。”


“对啊对啊,孩子他爸,我跟你说啊,赤司君非常有礼貌,学习成绩好,篮球也打得很棒,听说还会下将棋,而且人也长得很帅气呢~~~”


“咳咳,那我很期待见到他。不过,孩子他妈,你这么夸他实在是有点……”


“阿拉~孩子他爸,你吃醋啦,你放心,我是最爱你的!”


“咳咳咳,那个,孩子他妈,我也是、最爱你了!”


“孩子他爸~”


“孩子他妈~”



“嗯哼!爸爸,已经快到六点半了,你上班要迟到了。”



“啊,孩子他爸,都这个时间了!”


降旗父亲拿起公文包,走到玄关穿上鞋,降旗母亲帮他整了整领带和西服。


“孩子他爸,路上要小心啊,下班之后早点回来。”


“好的,孩子他妈。然后,Goodbye Kiss呢?”


“啊,孩子他爸你真是的,天天都这样~那就……啵~”


“孩子他妈,那我走了。”


“嗯,拜拜,注意安全!”


“拜拜!”



降旗父亲现在在一家公司里做着主管,工作不算特别忙,不过出差也是常有的事,母亲是家庭主妇,有时也织织衣服、逛逛街,偶尔也喜欢在杂志上发表几篇小文章。其实降旗还有个哥哥,已经上大学了,也许是由于在外地而且还要住校的原因,一年之中即使是放假也很少回来,兄弟两个从小到大感情非常好,现在降旗还时不时想着哥哥,希望能见他一面呢。降旗一家的日子过得安逸舒服,虽算不得大富大贵,至少也是吃穿不愁。再加上降旗父母十年如一日地时时刻刻秀恩爱(虽然两人并没有意识到……),整个家更是充斥着温馨和乐。


所以,即使是父母每天早晨和晚上都要上演的一出黏黏糊糊、蜜里调油的戏码,降旗表示,讲真,已经吐槽着吐槽着就麻木了,至少现在的降旗可以忽视被虐得牙根痒痒、被秀得鸡皮疙瘩起一身等等生理反应,淡定地吃着自己的饭。降旗毫不怀疑,哥哥不愿回家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不想看见父母在自己还没有找着对象之前大秀恩爱的场面,但是这并不能作为降旗理解哥哥逃跑并留自己一人面对这一切的原因。思及至此,降旗决定了。


就拜托哥哥帮忙买一个新上市的游戏吧。



什么?你说降旗坑他哥哥这种行为不太好?怎么可能!开什么玩笑!降旗是那种人吗!降旗的本意当然是让他哥哥先垫付买游戏的钱,然后再等哥哥回来之后还给他啊!不过如果降旗哥哥自己不要弟弟还的话那就另说了。╮( ̄▽ ̄)╭





话说回来,降旗在这样的氛围里终于喝完了最后一口牛奶,到沙发上拿起包,走到玄关穿上鞋,然后站起身来望向母亲。


“妈妈,我今天下午放学后就直接坐车走了,不会回来了,然后周日下午大概三四点能到家,具体时间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


“嗯,好的。对了,因为觉得你可能今天不会回来了,所以我没有为你准备便当,你中午自己买点东西吃吧。”


“我知道了,哦,还有,我回来时赤司君也会一起过来。”


“这样啊,我会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的!他比较喜欢吃什么?”


“他平时饮食比较偏好清淡一些,最喜欢吃汤豆腐,而且他不喜欢吃裙带菜和红姜丝,还有他比较喜欢精致的摆盘方式,就是能够令人赏心悦目的那种,同时要注意一下营养的均衡,赤司君平常对饮食方面都有严格的把控,实在不行,妈妈你就……”


“好了,光树,你不用再说了。那个,我大概明白了……”


“啊!都这个时间了,妈妈我得走了!”


“光树!”


“?怎么了?”


“呃……没什么,就是……那个、你如果有了喜欢的人可以告诉妈妈的,妈妈不反对你谈恋爱。”


降旗听到这句话一脸无语,顿时感觉有点莫名其妙,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话说不是在说赤司君吗,到底是怎么拐到这个话题的啊!


“妈妈,虽然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不过我现在还没有喜欢的人。”


“诶?那、那个……”


“抱歉妈妈,我要出门了,要不然来不及了!拜拜!”


降旗抓起放在地板上的包,夺门而出,只留降旗母亲一人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


“呃,嗯,拜拜,路上注意安全。”


降旗母亲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她现在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心里慌慌的,也许以前出现过,但是此次更甚。都说女人的第六感有时最为准确,降旗母亲现在仅仅只是有点怀疑,但是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怀疑什么,这种不确定性让她没来由地担心着自己的孩子,害怕他可能会受到伤害。


那一刻尚未到来,未来的一切仍潜藏于层层迷雾之中,就连降旗自己都不知道他即将面对的是何种情况,或喜笑颜开,或悲从中来,或品饮甘甜,或浅尝苦涩,或心有灵犀,或痴心错付……前路漫漫,也许是一马平川、平平坦坦,也许是高山巍峨、崎岖难行。


但只要降旗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切便都会迎刃而解。



未来,也许才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